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1915:20:38 来源: 新华网

成都大运会已有9154名代表团成员完成规模报名

2023-05-19 15:20:3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吴晓)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5月1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大运会执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熊艳介绍,截至5月16日,共有8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9154名代表团成员完成了规模报名,其中运动员6488人。

发布会现场

  目前,成都已全面建成49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3处、改造场馆36处;大运村设在成都大学,依托现有校区和建设发展规划,新建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实训楼等单体建筑22栋,赛时可保障1.1万人入住生活,赛后移交成都大学教学使用。

  成都大运会竞赛项目共设置18个大项、269个小项,其中15个为必选项目,3个为自选项目,共产生269枚金牌。目前,已完成18个项目竞赛核心团队组建,完成1000余名国内技术官员选派,有序推进国际技术官员选派。场馆中心运行团队已全面到位。无人机、机器人、AR互动等科技元素将运用到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中。同时,坚持“零容忍”态度、“零出现”目标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在竞赛场馆和大运村设置22个反兴奋剂站点。

  在服务保障方面,规划配置48家现场医疗保障医院、17家定点收治医院、13家就近救治医院,在场馆及周边设置180个医疗点。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全部招募完毕。赛时绿色通行服务比例超过70%,交通保障除专用车辆外100%实现新能源车。

  “目前,成都大运会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成都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熊艳说道。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