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009:03:44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省科技活动周暨蓉城科学之夜启动 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2023-05-20 09:03:4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四川省科技活动周暨蓉城科学之夜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并启动活动。
  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举办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四川省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2届。今年的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四川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营造浓厚氛围。
  当晚的活动是四川省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推广的活动之一。现场,来自物理、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的8位科学大咖现身与观众互动,50余个科普项目亮相展示区。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流浪地球2》科学顾问魏红祥带来精彩演讲,10位科普使者代表获颁荣誉证书,可一票参观5个科普基地的蓉城科普年票上线。各行业代表还表演了纪念“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陈能宽院士的情景剧,以及舞蹈、合唱等科普主题文艺节目。
  此次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31日,开展优秀科普作品巡展、科普进校园、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省级科普基地免费开放、蓉城科学课堂等重点科普示范活动。同时举行云端科普嘉年华,线上展示川渝优秀科普作品,VR云游览科普基地。全省各市(州)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记者 程文雯)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