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710:00:38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省首个跨市党员教育红色矩阵成立

2023-05-27 10:00:3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川东北片区党员教育协同发展,促进红色资源高效聚集和作用发挥,5月24日,南充、广元、达州、巴中、广安5市组织部门在广安市签订川东北党员教育红色矩阵合作协议,并承诺未来5市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党员教育政策共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此举标志着四川省首个跨市党员教育红色矩阵正式成立。
  根据协议,未来川东北5市将在党员教育基地、党员培训项目、党员教师资源、党员教育课程和党员教育科研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例如,未来川东北5市将共同编制川东北红色资源目录,将邓小平故居、张思德纪念馆、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达州神剑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现场教学点,统筹纳入红色矩阵党员教育教学体系,构建串点成线、区域成环的红色资源共享格局;将围绕党员共性需求,开展专题培训需求调研、培训项目策划,由成员单位轮流牵头,每年联合举办1期市级重点培训班,互派党员参训,创新联训方式方法,鼓励和支持运用网络联合培训、网络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联合教学。
  “川东北片区5个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来在党员培训、红色教育等方面往来密切、互动频繁、协作顺畅,党员教育红色矩阵的建立,为大家进一步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做深做实党员教育培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和生动载体。”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未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将支持川东北5市切实用好这个平台载体,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推动党员教育培训5年规划任务落地落实,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矩阵开展“党课开讲啦”“书记龙门阵”“党员开会了”等党员教育特色活动。统筹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共同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品牌,切实让红色矩阵真正成为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协同发展、促进红色资源转化运用、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记者 樊邦平)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