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9/0117:21:06
新华网

开学第一课 宜宾以“四史”人物故事激发中小学生爱国情报国志

信息2023-09-01 17:21:06
字体: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2023年宜宾故事会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四史人物”专场在宜宾市长宁县梅硐红军小学正式开讲。该活动是宜宾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之一,也是今年秋季宜宾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据悉,此次故事会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举行。故事会上,来自宜宾市各中小学校的35名学生,将宜宾涌现的一个个“四史”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的宜宾市中小学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也很有意义。原来宜宾有这么多优秀人物,我要好好学习,像他们一样不畏困难,甘于奉献,长大了报效祖国。”故事会现场,梅硐红军小学六年级学生敖靓说。

  “我讲述的是关于长宁籍烈士余文涵的故事,是他让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长宁县培风中学初三学生黄砚茨是此次的讲述学生之一,她说,为把最佳状态呈现给大家,她从6月便开始搜集资料、准备讲稿并反复练习。今后,她将继续讲好宜宾故事、传递宜宾声音,把爱国情、报国志落到实处,争当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举办本场故事会,旨在让全市中小学生感受宜宾‘四史’人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定毅力和‘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必胜决心,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让学生进一步感受社会改革创新、宜宾发展,把爱国情、报国志牢记于心,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知识力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艳、陈倩)

来源: 宜宾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