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9/2711:32:22
新华网

成都华阳“美丽街角”变身“口袋公园” 居民家门口“绿意浓”

信息2023-09-27 11:32:22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成都华阳大街小巷出现了许多小游园、小广场,围墙变成了绿篱,空地变身充满绿意的“口袋公园”,越来越多的城市街角被打造成无界融合的休闲场所。

  拆围墙、拆违建、增空间,华阳街道按照因地制宜、美观经济的原则,持续推进“美丽街角”工作,通过拆围增绿、添花筑景对围墙(围挡)拆除后的地块实施景观营造,进一步激活闲置空间,优化开敞空间。公园、绿地、小游园、小广场等城市绿化景观正不断提升华阳的“生态颜值”,而这样的“幸福”还将持续加码。

  今年3月,由天府新区城管局牵头、华阳街道配合对广都遗址约10000平方米空地进行提升打造。结合了周边市民的需求,按照“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原则将原封闭的荒废地带打造成了一个绿树浓荫、生态舒适的休憩区。

改造前后对比

  经过改造重新开放的空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游园内满眼绿色,休闲园路、铺装广场搭配高低错落的三角梅景观,生机盎然。

  除此之外,华阳街道还对鹤林社区天府四中外侧(沈阳路西段)和牧华路三段鑫苑鑫都汇外侧近8000平方米的城市规划绿地进行了改造,清理在绿地上违规种植的农作物以及乱堆放的石块、树枝、围栏等杂物,拆除有碍空间开放的围墙,增加景观绿植,通过“美丽街角”打造工程,不断优化拓展城市空间,为周边居民送上绿色“礼包”,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

改造前后对比

  如今,散布于华阳各地大大小小的街旁小游园与一条条风景优美的绿道,串联交织成一张居民家门口的绿色生活网,还有相应的景观配套设施,群众可游可憩,漫步其中倍感舒心惬意。

  “现在城市小游园越来越多,在家附近就可以到公园散步、锻炼,不仅方便了市民,城市环境也越来越好。”不少市民说,城市变新、变绿、变美,让居民真正享受到了生态红利。

来源: 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