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2/0414:33:57
新华网

乐山沐川以猕猴桃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2023-12-04 14:33:57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乐山市沐川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追赶跨越”的总基调,充分发挥本地生态优势,依托县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并大力推进实施“沐川猕猴桃”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当前,沐川县共有1.2万亩获认证的猕猴桃绿色食品基地,1600亩获认证的有机食品基地,猕猴桃产品获得了“四川公众最喜爱十大农业品牌”“四川旅游纪念品”金奖等荣誉。

  沐川县政府积极支持和推动“沐川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今年4月,在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上,“沐川猕猴桃”亮相。为扩大影响力,促进产业向上发展,今年10月,沐川县政府还在成都举办了以猕猴桃为主题的推介会活动。

  目前,沐川县全县已投产猕猴桃面积2.1万亩,年产猕猴桃1.5万吨,产值1.6亿元以上。沐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沐川猕猴桃”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的实施,许多农户的收入得到了极大提升。据统计数据显示,该产业带动了近1372户种植户,使得每户种植户增收超过1万元。

  据悉,未来,沐川县将继续致力于做大做强“沐川猕猴桃”产业,进一步深化猕猴桃与当地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沐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进东表示,相关部门将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沐川县万亩富硒猕猴桃农业产业园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源: 沐川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