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2/0716:03:41
新华网

2023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暨西部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信息2023-12-07 16:03:41
字体:
分享到:

  12月6日,2023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暨西部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西部5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和西部24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和代表近220人参加了会议。

  获奖学生留影

  据介绍,联赛分为“极速对抗”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极速对抗”采用团队线上答题比赛形式,需要队友配合在20分钟内完成30道题目作答。“现场答辩”则需要各团队在四分钟内展示省赛决赛作品,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经过角逐,来自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西华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的5支团队获得联赛一等奖。

  当日还举行了西部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研讨会。清华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王媛、四川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主任胡琳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悉,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我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3所高校组织参与,10余万名学生报名,8万余名学生参赛。大赛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深入推进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共同打造高品质大型信息素养竞赛平台,切实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和信息能力,探索“三全育人”新方式,推进西部地区高校人才培养。

来源: 四川大学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