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2/2319:20:26
新华网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乐山夹江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信息2023-12-23 19:20:26
字体:
分享到:

  在古社区学院开展书法教学课程

  近年来,乐山市夹江县青衣街道在古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省级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为契机,不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社区治理新格局。

  “能够跟社区书记当面反映问题,现场解决,方便多了。”在夹江县在古社区开展的“有事找小宿”社区坝坝会上,社区书记带队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居民排忧解难、释疑解惑、现场服务,平安和谐的社区生活图景正在这里一步步变成现实。

  据介绍,夹江县在古社区精准定位建立“精细管理·治慧在古”社区治理品牌和“有事找小宿”党建服务品牌,实行社区治理品牌化运行。构建“舒心享”社会服务体系,为辖区居民提供儿童日托、家政服务、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及物业托管等服务,努力实现社区“自我输血+造血功能”。同时,积极探索社区志愿者激励路径,建立在古社区志愿时长积分“暖心兑”服务,志愿者可根据记录在册的志愿服务时长积分来兑换物品、服务等,以此形成良性激励可循环系统,共同促进邻里和谐,构建平安和谐友善文明的社会环境。

来源: 夹江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