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12/2716:32:42 来源: 新华网

乐山井研县柑橘丰收忙

2023-12-27 16:32: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四川乐山市井研县处于全国杂交柑橘最佳种植区,早在2000多年前就开始种植柑橘。至今,井研柑橘品种多达20余种,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井研柑橘于2019年核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井研县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的双品牌战略,紧扣品牌富农、品牌兴企、品牌强县目标,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的工作原则,大力推进全县主导产业“井研柑橘”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本组图片摄于12月27日 新华网黎涛摄)

目前正是爱媛和耙耙柑成熟的季节,农民正在忙着采摘柑橘。

在分拣车间,果农们正忙着把柑橘放入自动化分拣机进行分拣。分拣机可按柑橘的不同大小进行精准分拣。

井研县有悠久的柑橘种植历史,现在果农们从会种柑发展到“慧”种柑,智慧农业有力助推井研县柑橘产业发展。图为通过物联网监测站的数据对柑橘进行水肥一体化精准浇灌。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