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2/2914:35:09
新华网

360°沉浸式灯光秀陪你开启新年 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即将启幕

信息2023-12-29 14:35:09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1月1日,“在元宇宙,向2024许个愿”元宇宙街区启动仪式将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举行。届时,数字技术与消费场景充分融合,交子大道将升级为全天候的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开启新年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科技为驱动、以文化为底蕴,通过元宇宙技术赋能线下消费场景,打造数实共生的体验场景,旨在探索未来街区消费与生活方式的无限可能。从2024年1月1日起,市民来到交子大道,即有机会亲身感受数字形象与现实道路、建筑物的无缝融合,体验数实共生的未来街区。

交子大道即将上演丰富的线上线下体验活动,通过打造灯光秀演绎以及元宇宙街区主题活动,营造全天候“塔上+塔下”“线上+线下”沉浸式元旦节庆场域。

其中,灯光秀演绎活动在天府双塔原有灯光秀基础上,充分发挥交子大道独特场景优势,以天府双塔为主要视点,联动交子之环、交子大道两侧建筑群楼灯光,在当天20:00-22:00呈现“空中+立面+地面”360°声光电一体沉浸式主题灯光秀演绎。灯光秀表演中,灯光设计将随着音乐卡点变幻,配合整体音乐氛围变换颜色、分布以及节奏,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喜乐氛围。

从1月1日下午1点开始,观众还可以通过特别开发的APP,探索交子大道全新的“数字面貌”,实现数实联通。通过APP,在交子大道AR街景中不仅可以看到星际飞行器悬浮于空中,还可以在交子之环上看到巨幅潮流艺术作品,为观众呈现一个科技感与艺术感十足的元宇宙街区。此外,现场观众通过“交子大道会员基地”小程序首页点击活动海报进入交子元宇宙后,即可开启交子现实版互动游戏,观众跟随游戏线索指引,完成任务即可获得由沿线商家提供的商品兑换券,未来街区体验感十足。

线下街区同样精彩。从星辰COSER巡游、“星际电波”电音舞台、“星途补给站”交子市集,到“星愿降临”心愿上塔、心愿便利店等一系列线下场景,将为市民带来全新消费体验。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与各类高科技品牌联动,通过智能展示和趣味互动游戏等形式,为消费者搭建个性化体验场景。

据悉,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启动是落实成都市建设消费新高地、打造消费新空间、塑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模式的重要行动。未来,依托元宇宙街区打造,交子大道将持续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儿,成都味儿”的地标性街区,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为交子公园商圈建设注入新活力,助力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完)

来源: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