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2/3111:11:13
新华网

2023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在蓉举办 成都高新区电竞俱乐部旗下战队成都AG超玩会夺冠

信息2023-12-31 11:11:13
字体:
分享到:

12月30日,2023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简称:“2023KIC”)总决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成都AG超玩会以4:2的比分击败中国北京WB,首次捧起凤凰杯,也拿到了队史第二个冠军。

据悉,2023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的小组赛阶段自11月29日开启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战队为全球电竞爱好者们带来了多场精彩对决。其中,七支来自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赛区的队伍共同捍卫了赛区荣耀顺利出线,其他九支不同赛区的队伍也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本次夺冠的AG电子竞技俱乐部扎根成都高新区,已成为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穿越火线等十几个项目的训练基地。在日前举行的“成都·2023-2024世界电竞赛事启动发布会”上,成都高新区还与AG电竞签约,支持AG电竞全国总部项目入驻瞪羚谷天府长岛,共同推动电竞产业链协同发力。

《王者荣耀》作为在成都高新区萌芽、成长的现象级本土游戏IP,承载着城市文化和底蕴逐步走向世界,成为中国重要的电竞赛事名片。如今,王者荣耀高级别赛事时隔5年重回成都举办总决赛,不仅为成都带来新的数字经济增长点,更向世界讲述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故事。

除此之外,“2023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总决赛同期也在成都落幕。作为国内游戏AI赛事,同时也是成都高新区支持和培育的赛事品牌,腾讯开悟以王者荣耀为研究场景,搭建起青年极客技术比拼与交流的平台,吸引了全国128所高校、超千名学生报名参赛。本届腾讯开悟公开赛首次牵手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打造传统电竞与AI赛事相结合的创新赛事场景,展现了多元化的竞技魅力。

作为成都电竞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今年先后发布《数字文创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征求意见稿)》《建设世界级电子竞技产业基地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及“电竞8条”政策(征求意见稿),加快推进电竞产业建圈强链。

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结合政策扶持、资金鼓励、宣传资源等方式,推动成都建成高端赛事密集、头部企业集聚、技术装备领先、产业生态丰富、专业人才汇聚的世界级电竞产业基地,助力成都建设电竞文化之都。(完)

来源: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