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0216:17:34
新华网

数实融合赋能新消费场景 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启动

信息2024-01-02 16:17:34
字体:
分享到:

  1月1日晚,伴随新年的脚步声,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上演了一场迎新活动。随着一幕幕数实共生的街景逐步展现在市民面前,以“万千璀璨,时代蓉光——在元宇宙向2024许个愿”为主题的成都市元旦主题活动举行,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也正式开启。

  本次交子大道元宇宙新年活动科技与艺术并举、数字技术与消费场景充分融合,联动成都地标“一街一环双塔”,结合交子大道街区丰富的消费场景,将交子大道升级为全天候的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呈现了一场科幻感十足的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

  市民心愿登上城市地标 数实融合表演开启新年

  夜幕降临,以“万千气象,幸福成都——城市2023高光时刻回顾”“千年交子,心愿都成——心愿上塔”“新年熊猫集锦”等为主题的灯光秀在交子大道轮番上演,致敬城市建设者奋斗者,400余条成都市民新年心愿弹幕滚动播放,道德模范、成都好人等群体还送上视频祝福。

  五星文明骑手白凯的新年心愿登上天府双塔。他表示:“新的一年,我的心愿是每一次出行,我跟我的同事都能平平安安,也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期待和梦想都能早日签收。”

  晚8点开始,伴随音乐,天府双塔联动交子之环、交子大道两侧建筑群楼灯光,呈现了一场“空中+立面+地面”的360度声光电一体沉浸式主题灯光秀。

  现场,绚烂的五彩灯光随着音乐卡点变幻,配合整体音乐氛围变换颜色、分布以及节奏,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喜乐氛围。

  由成都高新区本地数字技术企业研发的虚拟人“霓裳”,也在本次活动中首次露面。与线下灯光秀实景同步,市民通过“元游”APP在手机屏幕上看到虚拟人“霓裳”在双塔下翩翩起舞、带来精彩演唱。

活动现场

  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启动 带来沉浸式科幻体验

  除了精彩的数实融合演绎,升级打造的交子大道数实共生元宇宙街区还有多个亮点体验,既有线上AR街景、AR未来艺术展、AR互动游戏等,也有线下丰富的表演和互动体验活动。

  市民游客身处交子大道,打开“元游”APP,扫一扫周围的建筑楼体,即可看到叠加了趣味数字资产的交子大道AR街景。该APP对准交子之环即可欣赏到青年艺术家带来的巨幅涂鸦艺术作品。

  除了上述丰富的线上体验,用户打开“交子大道会员基地”小程序,还可以通过首页进入AR互动游戏。用户在游戏中可以领取一个身份,并随着故事线索指引,通过AR导航探索交子大道。、

  线下的交子大道活动也丰富多彩。沿着交子大道,市民游客可一路体验电音舞台、COSER巡游、交子市集、心愿上塔、心愿便利店等多项活动。

  元宇宙赋能实体消费 创建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交子大道所在的交子公园商圈正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子大道此番“变身”也正是借助元宇宙赋能实体的一次重要尝试,基于传统商业空间拓展数字延展性空间,利用元宇宙关键技术孕育出交子大道新场景,同时带动周边商家形成新的商业曝光与转化路径,赋能实体消费。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依托元宇宙街区打造,交子大道将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数实融合体验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儿,成都味儿”的地标性街区,为交子公园商圈建设注入新活力,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完)

来源: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