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0611:02:13
新华网

2024年肉类菜肴工业化科技创新大会在乐山举办

信息2024-01-06 11:02:13
字体: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1月4日,由国家肉类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院与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肉类菜肴工业化科技创新大会在乐山市举行。会议围绕预制菜产业现状、市场趋势、品牌建设、政策环境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会上,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集团、大连工业大学等企业、高校,围绕预制菜产业产学研用结合、产业项目建设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同期举行的乐山预制菜产业发展座谈会汇聚了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同为乐山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据了解,乐山有美食非遗百余项,各色佳肴上千道,86道“乐山味道”特色佳肴列入了“天府旅游美食名录”“天府名菜”等。2023年,乐山市有餐饮市场主体超过3万家,市中区新增餐饮市场主体超1400家,乐山美食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目前,乐山川菜预制菜及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规划占地1600亩。(黎涛)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