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1110:43:15
新华网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实施“三个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2024-01-11 10:43:15
字体:
分享到:

1月8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驻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五马村工作队在该村开展困难户入户调查,精准摸排为后续预防返贫促振兴工作提供坚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2023年以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在定点帮扶的五马村通过实施“三个精准”,预防发生返贫,推动电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与五马村村“两委”紧密配合,“精准摸底”锁定30户特殊困难户和边缘户,常态化开展预防返贫重点监测,使公司在制定帮扶方案和申报帮扶项目时有了基础数据支撑。

结合准确的摸底调查结果,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国网相关项目“精准施策”,结合“病、残、孤、老”量身打造易于管理的土鸡养殖项目,有效调动特殊受援群体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项目实施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邀请畜牧养殖专家现场讲授猪、牛、羊和土鸡养殖技术,“精准管理”确保顺利实施,养殖过程中植入“劳动竞赛”模式,调动参与积极性,养殖成品引入公司工会、后勤等多方力量兜底采购,从根源上解决销路问题,帮扶项目的全过程精准管理,让村民自主创业的底气更足。

2023年,五马村特殊困难户和边缘户积极参加畜牧养殖等农业项目,该村存栏黄牛42头、山羊410只,生猪260头、鸡鸭1100余只,在全村共同努力下,农业合作社对外销售农产品共33万元,集体经济收益2.5万元。(完)

来源: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