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1211:14:01
新华网

“高速公路服务区经济——天全服务区案例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落幕

信息2024-01-12 11:14:01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公路学会牵头组织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济——天全服务区案例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在四川省雅安市召开。

中国公路学会监事长、服务区首席专家巨荣云分享了课题的立项背景、研究过程和下一步打算。课题组成员李欣蔚围绕天全服务区文化内涵、天时地利等因素以及蜀道交通服务集团专业化优势,分析了天全服务区经济建设成果和模型的构建成效,阐述了天全服务区案例对全国交通服务行业的影响,展望了服务区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全国、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济发展的蓝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营运事业部部长,江苏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研究院院长徐海北在结题意见中表示,天全服务区的经营模式和商业逻辑对其他省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指引作用,《高速公路服务区经济——天全服务区案例研究》课题在国内首次明确界定了“服务区经济”概念,提出服务区经济理论,并以天全服务区为例,成功构建综合评估服务区经济表现的基础模型,为推动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各类指标横向对比、动态分析、全面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蜀道交通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晓勇表示,此次案例课题研究成果为蜀道交通服务集团进一步推动服务区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下一步,蜀道交通服务集团将持续发挥好专业化、品质化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聚焦推动“品牌经济”“能源经济”与“服务区经济”同向发力,以点带面突破政治、社会、经济的共生价值,加快推动服务区向“旅游目的地”转型,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品质更高的服务。(完)

来源: 蜀道交通服务集团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