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1812:30:00
新华网

“川-鄂-沪”长江班轮首航开行

信息2024-01-18 12:30:00
字体:
分享到:

“川-鄂-沪”长江班轮从宜宾港志城作业区3号多用途泊位启航。

1月17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首趟满载204标箱的“川-鄂-沪”长江班轮从四川宜宾港志城作业区3号多用途泊位启航,这标志着四川港投“川-鄂-沪”长江快线班轮正式开通。

“川-鄂-沪”长江班轮是四川港投集团与湖北港口集团、上海港集团、民生轮船公司合作开行的川货出川的水运新航线,该班轮向西延伸至宜宾、向东延伸至九江、上海,将长江黄金水道的辐射范围扩大到云南中部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推动长江黄金水道向四川“东进西联”开放通道延伸,助力四川综合物流成本有效降低。

“川-鄂-沪”长江班轮正式开通后,将以每周1班的频率运行,实现水运航线密度倍增,并缩短三峡过闸时间、减少中途小港口挂靠频率,提升水运时效,实现货物全程运输时间缩减5天以上,将成为稳定、经济、便捷的长江中上游港口物流快速通道,为进出四川的磷矿、玄武岩、焦炭、粮食等大宗货物的运输提供便利。

近年来,宜宾始终坚持深耕航运市场,服务企业发展。推进港口体系建设,支持宜宾港打造设施、技术、管理、服务“四个一流”港口,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发挥干支中转作用,拓宽港口腹地,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宜宾将充分发挥水运运能大、成本低的优势,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保障大宗货物流通,以宜宾港志城作业区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布局,点对点服务宜宾三江新区、高新区、长江工业园、阳春坝等沿江产业园。(陈忆)

来源: 宜宾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