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1/2514:36:30
新华网

乐山文庙举行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暨“乐嘉少年长期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信息2024-01-25 14:36:30
字体:
分享到:

  1月23日,由武汉大学西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携手武汉大学校团委、乐山师范学院校团委、乐山市市中区团委、乐山文庙博物馆举办的“乐嘉少年”乐山文庙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暨“乐嘉少年长期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乐山文庙举行。

  决赛中,20名“乐嘉少年”围绕乐山文庙主题,将其历史故事、建筑规制、榜样人物和爱国情怀娓娓道来。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参加初赛的160余名“乐嘉少年”获“乐嘉之星”荣誉证书。同时,乐山师范学院校团委、乐山市市中区团委、乐山文庙博物馆、乐山武汉大学西迁历史文化陈列馆与报名参赛的市内12所小学代表共同启动“乐嘉少年长期培养计划”。

  据悉,此次大赛是武汉大学与乐山市展开校地合作的背景下,围绕城市遗产保护、西迁历史文化传承举办的首届红领巾讲解员选拔、培养活动。(完)

来源: 乐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