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2/0211:33:01
新华网

四川宣汉: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收官战 打造便捷快速交通网

信息2024-02-02 11:33:01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宣汉奋进‘千亿县’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速之年。我们要建设外畅‘主骨架’,以‘两高铁两高速’建设为牵引,配合做好西达渝、成达万高铁建设相关工作,助推城宣大高速尽快招商、通宣开高速加快前期,加大普光经开区支线铁路及货运站建设力度,推进综合交通网络提质扩容,不断提升宣汉区位优势。”1月31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决战决胜大会上,宣汉县委书记杨勇表示。

宣汉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决战决胜大会

近年来,宣汉县按照达州市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战略安排,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和“开路先锋”定位,全力构建“畅通东西、连接南北”交通格局。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两年以来,宣汉县已完成重点项目27个,完成交通基建投资58亿元,争取上级补助8.3亿元、项目融资25.5亿元,建成通车的路10余条,居达州市第1。宣汉交通强县建设成效显著,获得四川省政府表扬,连续2年在达州全市大会上作先进交流发言。

宣南复线航拍图

2024年,宣汉县将畅通内联“大动脉”,着力构建片区内乡镇到中心镇30分钟、乡镇到县城1小时交通圈;加快推进“一国道两快速四省道”建设,形成城区大环线,构建东西南北的出城大通道。打通联接“微循环”,大力推进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覆盖率和等级道路覆盖率;加快乡村客运升级,全力打通城乡融合发展“毛细血管”。拓宽争取“广渠道”,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省市规划盘子,力争成功创建全省金通工程样板县。(张平、周浩瀚)

来源: 宣汉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