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2/1510:10:13
新华网

春节假期第五天 四川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7.86万人次

信息2024-02-15 10:10:13
字体:
分享到:

  2月14日是春节假期第五天,四川文旅市场平稳规范有序运行。截至2月14日15时,四川全省纳入统计的83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23.8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262.43万元。

  全省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7.8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83.03万元,与2023年同期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26.18%、25.62%。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接待群众122.97万人次。

  春节出游持续火爆,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以民俗游、乡村游为主的近郊游成为市场热点,全省21个景区日接待量超过5万人次,以古城古镇为代表的短途开放景区在当日迎来接待量高峰,阆中古城达8.9万人次、街子古镇达7.1万人次、洛带古镇达6.2万人次。全省门票收入排名前五的景区依次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749.09万元)、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534.56万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413.78万元)、成都武侯祠博物馆(278.14万元)、乐山大佛景区(252.62万元)。

  优惠政策刺激文旅消费,利用春节假期,四川各地纷纷推出刺激消费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振兴文旅市场。德阳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宣传平台抽取A级景区、大型活动的门票,共计1.02万张。遂宁发放2024“蜀里安逸 遂心遂意”文旅消费券300万元,涵盖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酒店民宿、旅游餐饮等20多个文旅新场景。巴中光雾山景区推出巴中游子返乡特惠活动,大坝滑雪场滑雪、乘坐索道均享受半价优惠。资阳安岳石刻·圆觉洞、卧佛院景区免票入园,部分景区推出4-8折线上购票优惠活动。宜宾共发放文旅消费券 131.5万元,有效拉动消费近千万元。

  四川文化活动助力消费增长,各地在旅游演艺的基础上,以民俗、魔术、脱口秀等演出节目进一步带火文旅市场。成都天府红、晶融汇等购物中心推出了以情人节为主题的民谣和流行乐现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成都青白江推出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包含舞龙、舞狮、连萧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表演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德阳推出的三星堆新年大典参演人员超百人,场面规模之隆重创历年之最。广安在邓小平图书馆举办的“笑过2024,川渝新春喜乐会”火爆开演,观众笑声不断。南充推出的《四季清晖》二十四节气实景演艺一票难求。成都、遂宁、巴中、达州等地推出的惠民演出也将当地节日气氛全面推向高潮。(完)

来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