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2/1510:09:59
新华网

汉服龙灯队非遗板凳龙巡游在成都青白江举行

信息2024-02-15 10:09:59
字体:
分享到:

巡游现场

  汉服龙灯队非遗板凳龙巡游春节期间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古城上演。此次亮相的板凳龙龙身由三十一条板凳连接而成,共49米,龙头高2.38米、重达八十余斤。

  板凳龙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清朝随移民浪潮传入城厢镇。板凳龙一招一式都由农民朋友自己编排,道具是乡亲们吃饭时用的长凳,乐器共有六样,分别是鼓、锣、钹、大叉子、小叉子和碰铃,并可辅以奏乐。游龙、摆龙、盘龙、穿花、上龙背、上天梯等动作均需过硬的功夫和娴熟的技巧。舞龙时,通过连续翻转数十次,龙人化成一团,使舞龙达到高潮。

  据悉,正月十五元宵节汉服龙灯队还将在城厢古城开展一场“厢遇龙吟”非遗板凳龙巡游,市民游客都可到现场零距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完)

来源: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