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2/2216:23:36
新华网

连续三天精彩不断 快来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闹元宵

信息2024-02-22 16:23:36
字体:
分享到:

元宵节将至,成都高新区“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龙年元宵节主题活动将于2月23日至25日在交子大道举行。青年才艺荟萃、千人齐舞、万人齐唱、青春游园会、元宵市集、双塔飞花令、汉服秀等一系列元宵主题活动,将带来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精彩看点

千名蓉漂共舞

元宵夜,千名蓉漂青年齐聚一堂,在交子大道共舞。快来感受成都高新区蓉漂人才的青春魅力,一起舞动青春。

万人合唱《成都》

“此心安处是吾乡”。交子大道化身“青春放歌”派对现场,万人拉歌互动,用歌声为2024年城市奋斗者加油。

万人齐诵飞花令

北塔出题,南塔应答。在天府双塔之下,扬“风华正茂”,颂“花好月圆”,万人齐诵飞花令。看诗词之美、成都之韵在夜空中绽放,为元宵夜增添一抹别样蓉城韵味。

交子大道

 

第一篇章

“华灯初上 星光灿烂”

活动首日,“青春当燃我最Young”才艺荟萃将邀请百家名企、千名蓉漂青年组团秀才艺,从百余个节目中海选出的20个节目在交子大道展开冠亚季军的角逐,展示成都青年奋进之姿,勾勒青春亮色,扬起时代风帆。

此外,交子大道上还将连续三天呈现“众里寻他千百度”青春游园会,打造雅集飞花令、元宇宙空间、酷炫有潮玩、科技新体验、火树银花不夜天五大社交新场景,将传统游园和科技互动游戏相结合,营造时下青年人喜爱的交流互动空间。同时呈现的还有“千门万户皆春声”元宵市集,市集上既有非遗作品、原创文创产品,也有丰富的餐饮,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新场景。

活动时间及地点:

“青春当燃我最Young”才艺荟萃

活动时间:2月23日19:00-22:0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副舞台

“众里寻他千百度”青春游园会

活动时间:2月23日-2月25日12:00-21:30

活动地点:交子大道下沉草坪

“千门万户皆春声”元宵市集

活动时间:2月23日-2月25日12:00-21:30

活动地点:交子大道S3段

交子大道

 

第二篇章

“风华正茂 岁月当歌”

元宵佳节当日,成都高新区以《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青春赋》大型实景演出为主线,呈现一场青春汇聚的元宵盛会。

演出邀请了乐队以及青年人才代表,在天府双塔巨幅诗词的配合下,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集音乐、灯光、视频、舞蹈于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

“恰青春,君子应扬帆起航;正壮志,君子须只争朝夕。”届时,台上台下将共同吟诵,配合天府双塔同步呈现的巨幅诗词,共谱一首“青春赋”。现场,还将有歌手带领上万观众齐唱《成都》《我和我的祖国》。

配合青春舞曲,千名蓉漂青年还将在交子大道街头共舞,展示蓉漂人才的青春活力。活动期间天府双塔还将上演“飞花令”主题光影秀,在青春领诵人的带领下,一场青春声浪就此掀起。

活动时间及地点: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青春赋》大型实景演出

活动时间:2月24日19:00-20:0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主舞台

 

第三篇章

“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

元宵活动最后一日,成都高新区此前征集的部分市民寄语也将在天府双塔上呈现,“此心安处是吾乡”青春寄语饱含市民对成都这座“梦想之城”的美好祝愿与期许。

此外,以“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主题展演也将同步呈现,以“凰兮凰兮从我栖”“花好月圆人团圆”为故事线,重现《凤求凰》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爱情故事情景短剧。

活动当日,市民游客还可以在交子大道上偶遇“花好月圆人团圆”百家千人汉服秀。不仅有司马相如、卓文君演绎《凤求凰》情景剧,还有巡游人物刘备、关羽、张飞演绎《桃园三结义》现场情景互动。本次巡游是一个全民皆可展示的舞台,市民游客可在此感受传统和现代的碰撞。

活动时间及地点:

“此心安处是吾乡”青春寄语光影秀

活动时间:2月25日18:40-22:00

“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展演

活动时间:2月25日19:30-21:3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副舞台

“花好月圆人团圆”百家千人汉服秀

活动时间:2月25日16:00-21:00 

巡游场次:coser巡游共4轮,30分钟/轮,每轮中间休息1小时;汉服家庭巡游参与19:00 coser巡游。

此外,“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元宵节主题活动期间天府双塔将全面融入各环节,着力推出5大主创光影演绎作品、1场元宵全视角主K动画、3个伴随式主题视频作品,让市民群众在成都高新区体验既传统、又新潮的元宵佳节。

 

光影演绎作品:

“寄语成都”光影作品

呈现时间:2月25日晚

“花好月圆人团圆”双塔飞花令光影作品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春踏月影 灯火阑珊”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3日-2月24日晚

“青春赋”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凤求凰”光影作品

呈现时间:2月25日晚

 

元宵全视角主K动画:

“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3-25日晚

 

主题视频作品:

《成都》《我和我的祖国》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VJ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国潮蜀绣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完)

来源: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