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2/2612:12:56
新华网

看汉服巡游逛市集赏双塔光影秀 成都高新区元宵节主题活动落幕

信息2024-02-26 12:12:56
字体:
分享到:

2月25日晚,一场以“此心安处,圆梦吾乡”为主题的展演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举行,这是成都高新区“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龙年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2月23日至25日,该区连续三天推出青年才艺荟萃、青春游园会、元宵市集等一系列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当晚7点半,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奏响,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才子佳人的故事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来自四川省曲艺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的表演团队,融合四川传统戏曲、变脸、吐火、长绸舞、俏花旦等元素,带来一场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表演。此外,舞蹈、民乐演奏、乐队表演等多个节目精彩上演。

当晚,交子大道也“变身”汉服文化展示舞台。来自成都高新区的100多个家庭和专业coser组成“花好月圆人团圆”百家千人汉服巡游队伍,用传统服饰装扮时尚潮流的交子大道。活动现场,不仅有巡游人物刘备、关羽、张飞演绎《桃园三结义》情景互动,再现蜀汉之豪情;还可以偶遇李白、杜甫与市民游客进行对诗互动。

活动现场

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交子大道打造全民皆可展示的舞台,结合巴蜀古代历史名人,让青年人感受古典文化,领略华夏之美。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此次活动的热烈氛围,活动现场还向市民游客免费发放共计2000杯爱心奶茶,并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消防、环卫等群体准备了暖冬慰问奶茶。

当晚,青春寄语光影秀继续闪耀天府双塔,展示大家对成都这座“梦想之城”的美好祝愿和期许。

据了解,本次为期三天的成都高新区“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龙年元宵节主题活动,呈现了“华灯初上 星光灿烂”“风华正茂 岁月当歌”“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三个篇章活动。(完)

来源: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