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2/2716:55:27 来源: 新华网

小燕Vlog|带你玩转“东郊记忆” 看传统工业遗产有多“潮”

2024-02-27 16:55: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高大的锅炉罐体和工业烟囱、充满情感记忆的红砖厂房、具有工业符号感的构筑物……对于老成都人来说,“东郊记忆”曾经是他们引以为傲的红光电子管厂所在地,是中国第一支黑白显像管和彩色显像管的研制地。随着岁月变迁,“东郊记忆”将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成为文化旅游新地标、时尚产业新高地、城市形象新窗口,其华丽蝶变为工业遗存的保护传承、活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近日,“东郊记忆”(赛博朋克光影街区、数字艺术展馆)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

  策划:肖林

  监制:王钒

  编辑:涂丽君 郑玮

  编导:蒋燕

  视频:李吉

  设计:包雨刚

  制片:陶圆 张涛 龚媛媛

  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 出品

  新华网四川频道 制作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