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3/2222:56:20 来源: 新华网

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将呈现四季乡村多彩农艺

2024-03-22 22:56: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3月22日电(黄晓芸)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将于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成都世园会采用“1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模式,主会场设置在成都东部新区,四个分会场分别设置在成都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区、邛崃市。3月21日,参加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走进天府农博园,探访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特色亮点。

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主要承载地天府农博园。新华网发(曹鹏 摄)

  天府农博园是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主要承载地,据天府农博园管委会会展博览产业部部长陈丽介绍,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以“农博四季”为主线,围绕“美好乡村·多彩农艺”主题,每季度都将策划推出主题活动。如“春糖”季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为引领,同步开展乡村音乐节活动,配套绿道嘉年华开幕式等活动;消夏季以奇瓜异果为特色,以大地电影节、大地光影秀等活动为引领,开展大地艺术展赛等活动;踏秋季以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农博会、稻草艺术节为主要活动,植入农民运动会、农艺研学等活动;悦冬季以田园光影为特点,以田园跨年狂欢为引领,开展围炉话丰年、科技农艺VR秀等活动,延续成都世园会热度。目前,新津区已全面完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注重体验感是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的亮点之一。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有限公司农业产业部部长袁周平表示,新津分会场将突出“农艺展示、农事体验”,打造内外联动场景。“我们将开展研学、果蔬采摘、插秧、捉鱼摸虾、美食烹饪制作等一系列可参与、可体验的农事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感受乡村田园的魅力。”袁周平说。

  此外,新津区将围绕成都世园会举办期间游客关注度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通过政策支持、品牌共创等方式,落地一批特色乡村产业项目,实现办好一场展会、留下一批项目、培育一个产业。(完)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