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3/2215:56:58
新华网

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信息2024-03-22 15:56:58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开学典礼现场

据了解,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年大学在四川省交通管理学校开办,是一所公益性、非学历、非法人教育单元。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学校于2024年3月11日首期开学开班。目前,共打造书画、舞蹈、太极拳等6间教室,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开设书画、声乐、舞蹈、生活保健、科技信息、运动健身等六大类课程16个班次,吸引学员300余人次。

开学典礼现场

与会领导为教师代表颁发聘书、为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年大学揭牌。蜀道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熊启高,港投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谢敬远,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教学场所、观看了教师才艺表演、观摩了正在进行的养生与健康课堂。

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直系统离退休人员近3000人,预计三年内全厅将再退休约300名干部职工。放眼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同志规模更加庞大,他们对丰富文体生活、接受继续教育需求迫切,“一座难求”的省市区各级老年大学难以充分满足交通运输行业老同志热情高涨的“求学”需求。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老年大学的开办,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结合贯彻落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的要求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与行业党建、职工活动等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促成的。(完)

来源: 四川省交通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