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3/2716:33:47 来源: 新华网

京东方第8.6代AMOLED生产线在成都奠基

2024-03-27 16:33: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京东方投建的第8.6代AMOLED生产线奠基仪式3月2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该生产线的建设将推动OLED显示产业迈进中尺寸发展阶段,还将带动柔性显示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京东方投建的第8.6代AMOLED生产线奠基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薛晨 摄

  京东方第8.6代AMOLED生产线坐落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区,总投资630亿元,设计产能每月3.2万片玻璃基板(尺寸2290mm×2620mm),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高端触控OLED显示屏。据了解,该生产线通过采用低温多晶硅氧化物(LTPO)背板技术与叠层发光器件制备工艺,使OLED屏幕实现更低的功耗和更长的使用寿命;该生产线能够大幅提升中尺寸OLED产品切割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有效满足消费者对轻薄便携的IT类产品的使用需求。

  作为国内在柔性OLED领域布局早、技术优、市场应用广的企业,京东方已在成都、重庆、绵阳投建了三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2023年京东方柔性AMOLED出货量全年近1.2亿片,创单年出货量历史新高;同时,携手全球一线手机品牌着力推进高端中尺寸IT、车载类产品向AMOLED的升级换代,释放出柔性显示的巨大拓展空间。

  “2024年,京东方将加快原创性、颠覆性技术创新,推动显示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炎顺说。(记者薛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