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3/2814:30:37
新华网

发布就业岗位10000余个 四川共青团开展2024年“逐梦计划”首场线下招聘活动

信息2024-03-28 14:30:37
字体:
分享到:

  3月27日,2024年四川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逐梦计划”启动仪式暨“青春就业大讲堂”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采用双城联动、省市联办、校企联手“三联”打好促进大学生就业组合拳。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对“逐梦计划”进行了专题推介,为省级青春就业示范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配套开展示范宣讲、“双城青才计划”四川省大学生线下招聘活动(科技创新专场)和空中双选会、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

  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四学生向星睿说:“在网上看到了四川学联发布的活动预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看看,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offer。”此次线下招聘活动是2024年“逐梦计划”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四川省内外300余家科技创新领域企业齐聚一堂,发布就业岗位10000余个,当天吸引4000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按照计划,今年还将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青年建功主要领域开展不少于5场省级示范招聘会和1000场“青春就业大讲堂”。同步开展的空中双选会和直播带岗共募集企业200余家,成渝两地大学生均可在线选岗、触屏即达。

招聘活动现场

  此外,“创业导师会客厅”首次亮相线下招聘会,后期将依托青年之家定期开展创业就业辅导。不仅如此,到活动现场的大学生,还能全方位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相关就业政策,在“职业指导加油站”获得专业老师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在“萌新职介所”进行简历问诊和AI模拟面试,多渠道提高大学生就业成功率。

  据悉,2024年四川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逐梦计划”是具有四川特色的全链条服务大学生就业的工作品牌,细分为“逐梦引航”“逐梦实践”“逐梦帮扶”三个计划10项措施,贯穿大学生求职就业前、中、后期。(完)

来源: 共青团四川省委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