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3/2814:30:55
新华网

四川通江黄嘴头渡改桥有望于今年主汛期来临前竣工

信息2024-03-28 14:30:55
字体:
分享到:

黄嘴头渡改桥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一条近200米宽的河道,阻碍了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河西村与白土垭村两岸上万名群众的物资交流,群众多从黄嘴头渡口乘船过河;作为通江县人口大村,河西村到集镇仅4公里距离,但群众走陆路到河对岸赶集却需要绕道约40公里、车程1小时。

  2022年7月底,通江县黄嘴头渡改桥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全力克服地形复杂、水位落差大、施工难度高等困难,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预计主跨在4月中旬合龙,整个项目有望于今年主汛期来临前竣工。

  

黄嘴头渡改桥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俯瞰图

  该项目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补助项目,工程概算7106万元,桥梁净长386米,桥宽12米,双车道人车分离,是通江县最大的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浇筑连续刚构桥。

  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白土垭村和河西村,直接方便两村万名群众的出行;同时将打通铁佛到三溪、广纳的又一条通道,是铁佛、广纳片区优质粮油+青峪猪产业路的重要节点,能为大片区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近年来,四川省大力推进渡口改公路桥专项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底将基本消除跨江河一二类渡口渡运安全隐患,群众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完)

来源: 四川省交通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