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3/2910:13:35 来源: 四川日报

成都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工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2024-03-29 10:13:3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0个重大工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其中4个电子信息项目总投资679.6亿元

  ●2023年,成都市486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1014.3亿元,为年计划的102.6%

  ●2024年,成都市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510个,年度计划投资1042.8亿元

  3月28日,成都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工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简阳举行,40个重大工业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约968亿元。其中,2024年计划投资超125亿元。

  就在前一天,四川工业发展史上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京东方投建的国内首条、全球首批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奠基,正式在成都开工建设。

  “单体投资额最大制造业项目开工,紧接着全市40个重大工业项目启动建设,看似巧合,也并非巧合。”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新经济委工业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坚定把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作为实体经济发展“一号工程”,近期一连串重大项目启动建设,透露出成都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信心和决心。

  看项目 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

  3月28日启动建设的40个重大工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其中,电子信息项目4个,总投资679.6亿元;装备制造项目18个,总投资149.4亿元;医药健康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新型材料项目10个,总投资89.1亿元;绿色食品项目3个,总投资15.4亿元;其他项目3个,总投资18.4亿元。

  此次现场推进活动的举办地是未来的普正新能源能量载体精密结构件制造基地。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将建设新能源能量载体结构件的研发及生产基地。成都普正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丽丽介绍,该项目主要为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提供精密模具及结构件、连接件产品。“项目一期计划年内建成投用,年产能超500万套。”该项目将对成都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链起到关键“补链”作用。

  此外,四川华西绿色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也启动建设。项目协议约定总投资30.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将建设预拌混凝土及砂浆制造基地、装配PC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用房。

  看推进 今年成都将实施510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

  去年,成都市486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1014.3亿元,为年计划的102.6%;142个项目开工建设,178个项目竣工投产。

  今年,成都如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新经济委工业投资处处长莫建春介绍,成都市2024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510个,年度计划投资1042.8亿元;107个项目开工建设,129个项目竣工投产,83个项目加快前期。今年1至2月,成都市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61.2亿元,21个项目开工建设,191个项目加快推进,带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33.5%,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8.4%。

  莫建春表示,今年成都将深入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和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全市全年将引进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200个以上。成都市将充分发挥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坚持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全力促进项目早策划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工业经济增动能提质效。(记者 陈昊)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