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0810:21:08 来源: 四川日报

清明假期四川消费“暖”意融融 215条特色商业街区客流量达357.3万人次

2024-04-08 10:21:0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清明假期,四川各地结合清明传统民俗文化,不断打造消费新场景、推出换季新品,开展折扣让利促消费活动。据商务厅监测,今年清明假期,四川55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营业额)15.4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5.1%,消费市场“暖”意融融。

  消费市场花样翻新,各地纷纷推出商文旅体融合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体验式消费需求。成都推出“十二月市”之“花重锦官·春彩温江”二月花市系列活动,发布全域赏花消费地图,市民和游客竞相打卡;巴中万达广场开展奇遇美食节日、拳王争霸赛、魔术川剧变脸等活动;泸州步步高广场举办以投壶、射箭、蒙脸敲锣等民间传统活动为主的“春日游园会”,持续拉动重点商圈消费。据商务厅监测,节日期间全省215条特色商业街区客流量达到357.3万人次,人气持续攀升。

  餐饮消费一直是节日期间的重头戏。据商务厅监测,假日期间全省重点监测的13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5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59.3%。其中,节令特色美食出新,青团豆花小火锅、青团蛋糕、青团奶茶等限时上新,受到消费者喜爱,成为餐饮消费的新亮点。

  清明三天假期正处多地花季,“踏青赏花”等成热门趋势。清明假期,全省纳入统计的86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78.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043.04万元。据相关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自3月以来,“踏青”“赏花”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60%以上,其中TOP5搜索城市中,成都冲上全国第二。(记者 陈碧红)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