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0810:20:07 来源: 四川日报

一季度四川在建铁路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117 亿元

2024-04-08 10:20:0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3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管内四川在建铁路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亿元,渝昆高铁、成渝中线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渝昆高铁渝宜段、川青铁路镇江关至黄胜关段和巴南高铁有望建成通车,绵遂内铁路等新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了条件。

  成达万高铁建设捷报频传。3月底,在成达万高铁5标,全线首个跨高速公路大桥——跨遂内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0号块浇筑成功,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条件。在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施工现场,全线首座转体桥球铰成功安装。中铁十二局工区经理熊小锋介绍,为减少对达成铁路的影响,大通镇跨达成铁路特大桥采用转体梁的方式进行跨越,经过施工人员30天的不懈努力,实现成功安装。

  在川西高原,西宁至成都铁路建设同样加快推进,重难点工程玛莫柯二号隧道建设现场一片火热。据介绍,玛莫柯二号隧道受活动断裂带、软弱围岩等不良地质影响,工程采用大型机械化配套组织施工,以三臂凿岩台车为核心,全面提升施工效率。(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