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0811:46:56
新华网

清明小长假雅安市纳入统计的44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33万人次

信息2024-04-08 11:46:56
字体:
分享到:

  4月4日-4月6日,四川省雅安市纳入统计的4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98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3.905万元。

  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2.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6万元;喇叭河景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4.48万元;蒙顶山景区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54万元;王岗坪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雅安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活动41场次,接待群众0.67万人次。

荥经举办鸽子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

  为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旅需求,提升满意度和体验感,让各地游客感受熊猫故乡的独特魅力,雅安市各县(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配套活动,不断优化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雨城区碧峰峡景区举行春日森友会,带游客体验沉浸感受趣味与惊喜并存的动物世界;名山区结合采茶季,策划茶文化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围炉煮茶等活动;天全县喇叭河景区开展“山系闲人节”户外旅途活动,通过攻防箭、嘎嘎球、打沙包等互动游戏,带来轻松愉快的亲子体验;宝兴县神木垒景区推出踏青之旅系列趣味活动、邓池沟景区推出营地踏青季活动;荥经严道古城景区推出山谷露营季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精彩欢乐的休闲旅游集聚地。

  清明假期,踏青休闲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亲子研学、民宿体验等成为主要内容,乡村休闲度假旅游成为新热点,采摘、制茶、露营、徒步、美食等休闲体验新业态百花齐放。宝兴县推出大熊猫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生态氧身氧心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持续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让游客全方位感受非遗活态魅力;石棉县蟹螺堡子、七里坝、三索窝、广元堡川矿记忆等景区受到游客关注;汉源县古路村的人气持续火爆,持续推出系列新产品、新线路、新玩法,增强古路村历史人文底蕴,以优质服务、全面保障、有序组织、温情活动、特色产品、淳朴百姓感动游客,提升话题热度,将古路村“流量”转换成雅安文旅“留量”。

蒙顶山景区汉服舞表演。

  清明假期前,雅安市举办了第二十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并发布了熊猫邀您品春茶、熊猫邀您赏花海、熊猫邀您探秘乡村3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雅安市各县(区)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出台各种优惠政策,贡嘎星空营地、宽山隐庐度假酒店等9家酒店、民宿推出挂牌价折扣政策,全市3A级以上景区推出优惠政策11项。

  假日期间,雅安市持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着力丰富春游业态,培育春游产业新场景,持续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完)

来源: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