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0910:49:08 来源: 四川日报

一湿地保护国际合作项目在川启动

2024-04-09 10:49:0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UNDP-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扩大中国四川省湿地保护面积并增强湿地管理能力项目”在川正式启动。这是四川省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再次合作,也是历年来首个聚焦湿地保护的项目。

项目实施期为5年,计划总投资超2000万美元,将以西昌邛海、新津白鹤滩两个国家湿地公园作为示范点,与政府相应工程互补提供完善政策法规、技术支持等“软投入”,全面提升四川省湿地保护和管理能力。

根据项目启动报告,该项目计划在2024年主要从省级层面和项目地点及景观层面组织活动。省级层面包括制定四川省湿地保护管理网络功能框架,对省级湿地保护区规划、执法和检测能力进行最新空缺分析等,以加强四川在系统规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机构能力。此外,还将为两个国家湿地公园示范点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援、开展湿地环境教育与宣传等,以提升湿地公园管理有效性。(记者 陈俊伶 徐浩煊)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