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1117:17:20
新华网

成都获近1.1亿元省级项目资金支持 事关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2024-04-11 17:17:20
字体:
分享到:

日前,通过积极对上申报争取,四川省下达成都省级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资金预算10970.89万元,占2024年度省级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资金总规模的46.1%,这标志成都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再添资金助力。

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资金助力下,成都粮食仓储设施发展态势如何?结合新一轮增储计划的实施,按照满足全市粮食市场调控和应对突发状况的需要,科学布局储备企业库点,根据规模提升、布局合理、设施先进、总体协调的原则,成都市将规划新建14个具备现代储粮技术的高大平房仓和浅圆仓仓储设施项目,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库点网络,有效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此次四川省下达成都省级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资金预算达10970.89万元,主要支持成都开展粮油产业信息化提档升级、粮油仓储设施(高标准粮仓)建设、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等工作。

其中,信息化提档升级资金595.89万元,支持成都市12个区(市)县的18个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项目。目前,成都市粮食信息化项目已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实现全市地方政策性粮食监管系统全覆盖,达成“穿透式监管”,切实发挥信息技术提升监管能力和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

粮油仓储设施(高标准粮仓)共争取资金9375万元,将用于成都市4个区(县)的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项目预计年内全部开工,将推动成都市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增储任务落地落实方面起到关键作用。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项目争取到省级资金1000万元,将用于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项目,有助于提升地方粮食重点企业的粮油加工能力,打造优质粮油品牌和拓展优质粮油市场,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完)

来源: 成都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