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1210:48:18 来源: 四川日报

布局空天多源信息智能研究 四川再添一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2024-04-12 10:48:1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空天多源信息智能融合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日前正式获批建设。这是记者4月9日从科技厅获悉的。

  该实验室依托四川航天燎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建设,研究方向为空天多源信息智能融合理论与方法、空天多源信息智能处理技术、空天多源信息智能协同与体系应用技术。

  空天多源信息智能融合是一种将不同来源的信息进行综合处理的技术,能提高信息的可靠性、准确性和实用性,涉及多种传感器和数据源,包括但不限于卫星遥感、通信、导航等资源卫星平台和无人机等载荷平台。该技术的应用,可极大提升信息的处理效率和应用价值。

  该实验室构建了专业的多源信息融合技术研发体系,突破了特征级信息融合、分布式协同探测、融合抗干扰等关键核心技术,在多源信息融合等方向拥有深厚的技术基础,取得多项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

  未来,该实验室将开展空天多源信息智能融合共性应用基础研究,解决空天地海等多域急需的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控制等问题。同时,为低空经济在智慧城市的空天融合处理、复杂环境的空天信息智能实时支援等应用研究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助力人工智能、信息融合、大数据等学科发展。(记者 文露敏)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