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1319:05:07
新华网

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发布《文旅IP典型案例汇编》

信息2024-04-13 19:05:07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旅行业对IP资源开发的认知,鼓励文旅行业创新,提高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同时推动天府文旅IP的高质量发展,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四川文旅IP开发推广中心于近日发布了《文旅IP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案例汇编”)。

  本次案例汇编收录了国内外共计40个文旅行业的典型案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创新性,它们在实践中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特色和优势。案例涵盖了文博文创、文旅景区、体育竞技、游戏动漫、潮流玩具、餐饮娱乐等多种类型,覆盖了IP资源开发的形象创意、内容应用、品牌营销、文化活动等多个环节。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魏湘军表示,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研究院已牵头形成了《天府文旅IP评价指标》,并助力建成了首批天府文旅IP项目库,产生了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案例汇编归纳总结国内外优秀项目的典型经验做法,有助于为广大文旅行业从业者提供参考和借鉴,对文旅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文旅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将不断深化“天府文旅IP”提质增效工作,实施天府文旅IP示范引领和培育成长工程,进一步探索文旅IP资源开发的多维可能和实践路径。(完)

来源: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