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1510:41:11 来源: 四川日报

西渝高铁康渝段首个连续梁浇筑完工

2024-04-15 10:41: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14日,西渝高铁达州南站2号八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西渝高铁康渝段首个连续梁完工。

  达州南站位于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西渝高铁、成达万高铁在此交会。站场规模7台16线,其中西渝场3台8线。中铁二院西渝高铁桥梁专业负责人曾焰介绍,达州南站2号八线特大桥位于达州南站咽喉区,桥上将布置8组道岔,桥梁施工采用连续梁结构。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个连续梁横跨3个支承。简单说,即是庞大的方形混凝土结构安稳放置在3座桥墩上。 中铁四局西渝高铁达州制梁场经理葛艳庆介绍,首个连续梁为双线变单线有砟道岔连续梁,全长120.5米,宽度7.6米至11.52米,重达3047.8吨。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北京至昆明的京昆通道和包头、银川至海口的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安康、安康至重庆两段建设。其中,安康至重庆段(康渝段)正线全长477.9公里,起自安康西站,经岚皋、城口、樊哙、宣汉南、达州南、大竹、广安东、合川东、北碚南,至重庆西;同步建设樊哙经开州至万州连接线,长90.2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高速铁路网络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袁城霖)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