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1619:14:55 来源: 新华网

乐山市市中区:产业兴 乡村美

2024-04-16 19:14: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四月的乐山市市中区,乡村处处春意盎然,呈现出一派产业兴旺的勃勃生机。(本组图片摄于4月15日 新华网黎涛摄)

  江岸花村玫瑰园位于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种植了玫瑰、月季、梅花、樱花和桑树等。玫瑰园自2022年4月建成以来,为周边居民带来了就业岗位和商机,也进一步提升了江岸花村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图为鲜花萦绕下的江岸花村。

  乐山市水口镇黄金村作为远近闻名的“黄金枇杷”产地,大力培育枇杷产业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运输、仓储、销售等环节持续建链延链补链,不断健全完善土地、农资农技、水电气信等要素保障,为构建现代、集约、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奠定深厚基础。图为村民采摘枇杷。

  黄金村枇杷具有成熟期早、个大味甜、耐贮运的特点,畅销川渝。图为村民为枇杷装箱准备外运。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