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1619:14:01
新华网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成都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2024-04-16 19:14:01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关工委2024年工作会议现场

  4月16日,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以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会上还举行了首届“最美五老”和“最美宣讲员”颁奖仪式。

  据介绍,2023年成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采取多种措施关爱帮扶青少年,教育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环境,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城乡融合发展、取得实效。2024年成都各级关工委将从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强服务保障四方面,切实加强新时代关工委自身建设。

  与此同时,成都市各级关工委将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正确把握和认真分析当前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自身优势,在党委、政府和青少年之间,职能部门和社会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成都“大城市带大农村”的典型特征,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进一步发挥“五老”在乡村振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的服务推动和传帮带作用,充分调动“五老”的积极性,为老同志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会议还号召广大“五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新形势下青少年发展需求,在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工作方法等方面持续改进,用更鲜活的教育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在有滋有味的快乐中学知识、学道理、学做人。

  会议呼吁相关部门、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新闻媒体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关工委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强大合力。

为“最美五老”及“最美宣讲员”颁奖

  工作会现场还举行了首届成都市关工委“最美五老”和“最美宣讲员”颁奖仪式。据悉,为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作用,今年成都将继续开展第二届“最美五老”“最美宣讲员”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典型人物,将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激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会议最后,成都市金牛区、武侯区、青白江区、蒲江县4个区(市)县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完)

来源: 成都市关工委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