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404/1611:43:32
新华网

《成都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员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信息2024-04-16 11:43:32
字体:
分享到:

  近日,2024年成都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员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在成都市双流区召开。会上,《成都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员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医保员体系建设”工作在成都市全面推行。

  据了解,为解决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违规违约现象频繁反复发生问题,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双流区医保局率先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循序渐进推动全市“医保员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暂行办法》包含6个章节、25个条款的内容,通过在定点医疗机构临床等科室内部选取“医保员”,做好政策传导、日常自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发挥好“医保员”作为医保政策联络员、疏导员、宣传员和劝导员作用,构建起在医保基金使用上“事前-事中-事后”时间闭环,在医保政策传导上“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办)-定点医疗机构业务科室”空间闭环,在医保员工作质效上“职责-指标-评价-应用”考核闭环的制度体系,促进定点医疗机构提升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内生动力,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能力。

  本次发布会上,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表扬了首届“优秀医保员”“优秀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办)”“医保管理创新单位”,并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和医保协议定点机构签署了自律公约。

  下一步,成都市将围绕“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的主题,策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可视”“有感”,更好凝聚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共识,助推定点医疗机构践行“廉洁医院建设行动”,助力成都市医药健康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来源: 双流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