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1610:19:53 来源: 新华网

四川:学校里的科学教育探索

2024-04-16 10:19:5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4月16日电(记者李力可)四川省南部中学生物活动室内,高三学生文扬帆正记录保温箱内植物幼苗的各项数据,同班同学张丽君则在用数字显微镜观察水稻芽苗的纵切片。

  “在学习之余,这里是我们观察、探索的一方乐园。科技社团指导老师答疑解惑,让我们掌握了科学探索的方法。”文扬帆说。

  “中学教育阶段是‘孵化’学生科学精神、创新素质的重要阶段。”南部中学科创中心指导教师张苡轩说,南部中学在开齐开足科学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创意编程、人工智能、3D模型设计打印、无人机等课程延伸科学教育。

  南部中学党委书记张晓彬介绍,学校深化课程改革,不断强化“以生为本”的现代教学理念。以省级课题《中学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教学的整合研究》为契机,南部中学成立研究团队,着力打造学校的创新特色教育,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乐园”。(完)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