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4/1710:25:25 来源: 四川日报

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出口清单同比增长5倍

2024-04-17 10:25:2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16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不断加密货机航线,目前成都飞往芝加哥、布达佩斯、布鲁塞尔的全货机航班增加至每周5—6班,其中搭载的货物80%以上为跨境电商商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出口清单(跨境电商出口申报单)较去年同期增长5倍,实现“开门红”。

  随着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和海关作业流程的不断优化,成都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再次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全面提升“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保障水平,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同时,加快提升商品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间的转运效能,有效压缩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通关时间。

  数据显示,2023年成都双流机场海关跨境电商出口清单同比增长63.03%,远高于全国平均19.6%的增幅。“下一步将加大支持出口跨境电商企业‘5日达’业务发展需求,助力生产型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出口。”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碧红)

【责任编辑:徐梦帆】